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西宁湟中:创办共享自习室 方便学生上网课

范晓英
2022年09月09日17:41 |
小字号

近日,湟中区拦隆口镇民族村驻村工作队员卓玛措为方便孩子们线上听课,创办了共享自习室,让无法在家上网课的学生提供了方便。

对于创办共享自习室的初衷,卓玛措说:“我们在全村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发现村里有20%的学生家里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有很多学生因缺乏上课设备,不能按时上网课,耽误了学习进度。为此,萌生了在村里创办一个共享自习室的想法。”

湟中区拦隆口镇民族村第一书记徐培德是在听说卓玛措的提议后第一个举手同意,也在自习室创办过程中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他看来,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要想彻底摆脱村里的落后问题,就要力足长远,从娃娃抓起。所以,给孩子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非常重要。

想法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同意后,剩下的就是资金问题。正在这时,到村任职选调生活动经费也到位了。卓玛措毫不犹豫为村里购置了4套电脑和桌椅,并购置了一到九年级课程教学视频。

已在共享自习室上了好几天网课的六年级学生罗东瑞告诉记者:“他家里人都比较忙,手机也有限,很多时候没有手机上课,所以经常来村里的共享自习室。放暑假的时候他也会到共享自习室预习功课,非常方便。”

湟中区拦隆口镇民族村党支部书记罗生云觉得,共享自习室的创办不仅解决了孩子们上网课难的问题,也为孩子们的假期自习提供了场所和方便,深受村民和学生的欢迎。(来源:湟中区融媒体中心)

看到孩子们在共享自习室上课,民族村驻村工作队员在忙常规工作的同时也操心着每一位学生。但对于现在的共享自习室规模和职能,卓玛措还不是很满意,他们也在为共享自习室的下一步发展做着长远的规划。下一步,驻村工作队打算联系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赋能共享自习室。(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