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乌兰税务:优惠政策便利办 退税“活水”添信心

2022年04月28日16:15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4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县税务局收到了青海鹏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的亲笔感谢信,对税务局工作人员处处为纳税人着想,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表示感谢。

青海鹏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得表示:“4月16日,在办理留抵退税时,税务人员发现我们公司2020年7月增值税申报为负数,要求我们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后再办理退税,但由于疫情严重,西宁市实施静态管理,财务人员无法去公司核实情况,加之时间久远,我们也不记得当时申报负数的原因。得知原因后税务人员及时将情况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通过系统对我们公司开业至2020年7月期间开具的每张发票进行梳理,同时将相关情况与我们及时沟通,帮助回忆当时的情况,最终确定是因为发生销货退回产生了负数申报,排除了风险,成功为我们办理了9.16万元的留抵退税。”

税务人员协助企业核实申报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实开花结果,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乌兰县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留抵退税“网格员”制度,通过上门辅导、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视频培训、电话回访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及时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退税,确保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

一笔笔退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退还给企业,不仅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还进一步促进企业扩大对研发创新资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乌兰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政策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以最优的服务温暖人心,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政策。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