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税务:疫情防控心不慌 春风直播帮您忙

2022年04月21日10:57 |
小字号

当前,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少纳税人缴费人因防疫政策减少外出,对当前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也缺少更快捷的了解渠道。为进一步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同时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20日,海西州税务局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四月春风伴您行·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行动”海西税务网络直播。

直播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本次活动中,海西州税务局充分重视疫情传播风险,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培训辅导。通过青海海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各类纳税人缴费人微信群、全州税务干部朋友圈转发等渠道广泛发布预告海报,邀请纳税人缴费人观看直播。近1小时的直播中,由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科、纳税服务科、法制科6个部门的业务骨干结合全州出现的现实案例分别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六税两费”减免、春风行动、个税汇算、纳税信用等专题详解政策、辅导操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实现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在线直达”。

直播过程中,各科室的业务骨干们还通过实时的弹幕互动,对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规范的解答。同时考虑到部分纳税人缴费人没有赶上直播时间,税务部门还设置了回放功能,便于纳税人缴费人后期反复观看和学习。

此次直播共有近1万人次观看,有效扩大了税费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广大群众对税费相关的法规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后续海西州税务局也将积极拓展更多政策辅导渠道,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