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税务: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海西州税务局召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06日17:01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2022年4月,既是我国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也是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的首月,值此关键节点,3月31日,海西州税务局召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会议指出,增值税留抵退税是2022年退税减税降费的重点,前期各工作组已经完成行业认定、精准划型、户数统计、金额测算等基础工作,为海西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性高、退税金额体量大、涉及范围广的问题,在工作中要突出一个“准”字,退税政策要准、退税户数要准、退税金额要准,要切实把留抵退税政策精准地落实到企业手中。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做到网格化管理100%,要盘清企业户数,做好行业认定,形成企业清册。要深入开展培训,做到覆盖面100%。要分步有序稳妥推进,做到时点任务完成100%。要做到统筹谋划、科学分配、合理分类,确保退税减税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要强化分类分级核算,做到核算准确完整100%。要织牢风险防线,做到打击命中1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