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力争2025年底摸清全省自然资源资产家底

2022年09月14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4日电 (张莉萍)9月14日,“青海这十年”自然资源专场发布会召开。据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处长赵蓉介绍,为打通资源转换资产的通道,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建立了以资产清查、委托代理、资产报告、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所有权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资源+资产”并重管理机制。

据悉,按照“履行所有者职责、落实所有者权益”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资源资产化管理路径,通过多方争取,青海省被纳入第一批清查试点地区,在祁连县、湟源县开展了清查试点,2020年底完成清查试点工作。2021年,自然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第二批资产清查试点,青海省选择黄南州开展资产清查试点,目前试点工作已初步完成。一、二批试点中,共处理祁连县、湟源县等六县各类自然资源图斑约33.8万个、矿区145个。

在全面总结二批清查经验的基础上,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建立完善全省资产清查制度体系,进一步优化技术路线,力争2023年底完成玉树州、果洛州资产清查,2025年底完成其他地区清查工作,最终实现摸清全省家底的目标。下一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完善报告、报表制度体系,做好新一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工作,力争实现实物量、价值量同报告、同报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