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联络小组深入青珍乡联系点开展综合性工作调研

2022年08月30日12:42 |
小字号

近日,上海援青联络组甘德县联络小组与县领导一同来到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青珍乡联系点开展综合性工作调研,甘德县联络小组对全乡基层党建、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灾后重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全面调研。

在乡政府,甘德县联络小组重点听取了乡党委落实州委“四联三卷”和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青珍乡“12345”工作法。随后,又继续对人民武装、党员学习教育、基层人民调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乡疫情防控隔离点,甘德县联络小组详细了解了青珍乡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他指出青珍乡是甘德的门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乡上下一定要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从西藏等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严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对正在隔离人员,甘德县联络小组关切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并吩咐乡政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尽力满足各项需求。当得知乡政府在防疫工作中缺少防护服时,甘德县联络小组当即与长宁区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协调从上海调运防疫物资支援青珍乡防疫工作。

随后,甘德县联络小组来到工地,视察灾后重建工作情况,走进正在建造中的居民新居,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甘德县联络小组指出,灾后重建是托起百姓生活新希望的惠民工程,一定要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尽早让大家住进新居。

在河岸边,甘德县联络小组认真传达了省、州、县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反复强调,乡党委要始终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要未雨绸缪,强化风险意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值守,确保在汛情面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在乡卫生院,甘德县联络小组详细询问了当地群众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在了解了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后表示,未来三年,将会把改善全县医疗卫生条件作为今后上海援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加以推进落实,在项目建设和提升医护人员“软实力”上给予更大的帮扶力度,深度融合远程数字医疗技术应用,切实提升乡级卫生院诊疗水平,真正做到“小病、大病”不出乡。

最后,甘德县联络小组来到青珍乡龙尕尔村千头牦牛集中养殖基地开展产业调研,作为上海援建项目之一,自运营以来,基地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一定的产业优势和经济效益,甘德县联络小组要求,牦牛养殖作为青珍乡的特色优势产业,要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牦牛的科学化养殖水平,扩大牦牛养殖规模,提高附加值,推广和打造甘德牦牛品牌,依托产业发展,带领更多牧民增收致富。(来源: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