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果洛州甘德县以四力推动四大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2022年04月27日16:24 | 来源:果洛在线
小字号

  2022年上半年来,果洛州甘德县宣传思想战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动脑力,聚焦眼力,迈开脚力,下好笔力,推动四大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德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开动脑力聚思想。凝聚思想共识、深化理论武装。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制定并印发各类方案通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八进”活动。巩固拓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办好理论专题专栏,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格局。目前,甘德县“学习强国”活跃度在全州6县中位居前列。

  聚焦眼力抓提升。为切实增强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能力提升,组织部内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新对部内干部职工进行了工作分工,以此推动宣传工作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认真贯彻《2018-2022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开启宣传干部“夜学模式”,运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好“答题竞赛”活动,检验学习质效。

  迈开脚力促实践。加强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制定了《甘德县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筹备于5月份召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会暨先进典型表彰会,总结上年度工作并安排总署2022年工作。制定甘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2+X活动工作进度表按月督导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下好笔力讲故事。壮大主流舆论、增强发声能力,努力营造浓厚宣传引导氛围。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抓好国家级和省州媒体对甘德的宣传报道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介,提升史诗故里知名度和美誉度。立足1号文件宣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人民网、《青海日报》等主流媒体增强上镜率、见报率、网宣率。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