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2022年,甘德县政协工作将这样干

2022年04月16日17:41 |
小字号

3月29日,政协第十一届甘德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甘德县政协主席贾顺昌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甘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2年,甘德县政协将以扎实推进“五个政协”为抓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践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第十一届甘德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围绕中心,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强化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主攻方向,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任务、履职重点和工作要求,自觉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扣中心,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充分利用好议政服务中心和基层“两室”作用,以创新思维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搭建更多履职平台,多元化拓宽委员的履职渠道。选取事关甘德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组织委员及相关单位组成调研组开展考察,力争建言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的重要依据。围绕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着力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为甘德县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立论。

搭建平台,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打好协商、监督、参与、服务“组合拳”,使政协履职更加契合发展所趋,党政所需,民心所向,不断提升协商民主能力,丰富协商民主内容。不断拓展民主协商形式,切实提高协商实效。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专题协商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以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为平台的协商议政活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加大办理协商力度,提高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的满意度。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扎实开展工作述职暨测评工作,促进部门落实工作主体责任。

关注民生,做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把“高标准”要求落实到政协机关建设中,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质量,自觉定位在为委员服务、为基层服务上,时时处处用服务体现职责和价值,推进政协整体工作提质增效。组织政协委员广泛开展民生民意调查,把基层群众意见和要求撰写成提案,以提案形式反映给党委、政府,为党政部门掌握情况、了解民情、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发挥政协组织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理性、合法、有序的渠道进行反映和表达。进一步做好“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系列项目的善款发放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政协组织的关爱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深入开展“结对认亲”帮扶等各项帮扶活动,创新惠民措施,解决民生问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力所能及的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旗帜鲜明把讲政治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保证政协事业方向不偏,立场不移。始终把学习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广大政协委员综合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培训,把握履职的方式方法,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的水平。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要求,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组织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州县委有关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统领,全面指导政协工作。按照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不断加强对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把学习培训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和协商重点,组织委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按照“五个政协”要求,引导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的水平。组织好州县委员按时、积极参加州县全委会及省州县调研工作,提升委员争做责任委员,不当名誉委员的意识,开展“委员讲堂”活动,年内组织三次,每次6名委员做讲授。继续打造文史馆,切实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甘德政协文史资料馆,使其成为甘德文化建设亮丽的新名片、展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新窗口、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宣传展示甘德的新平台。加强政协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机关,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解决,逐步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来源: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