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金银滩草原入选第一批“红色草原”

2022年08月2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6日电 (况玉)近日,为传承草原地区红色基因、助推草原资源保护修复,促进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国家文物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12处“红色草原”名单,青海金银滩草原入选。

青海金银滩草原入选第一批“红色草原”。截图自国家文物局官网

第一批“红色草原”涉及9个省(区),基本覆盖中国传统草原大省。这些草原上分布着数量丰富的革命旧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辽阔草原上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厚红色文化底蕴。

据悉,金银滩草原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所在地,2001年6月25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历史遗迹和代表性建筑。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