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甘德县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2022年04月06日16:52 |
小字号

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人民政府始终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政府工作的首位,聚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高全县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拓宽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创业就业渠道。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做到应保尽保。高度关注弱势群体,健全困难人群救助机制,做好城乡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群体帮扶。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养老、健康养老和社区养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巩固“双减”成果。落实中小学校长负责制,建立完善教师队伍流配、奖惩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学前教育覆盖面达到80%、农牧区达到60%,幼儿入园率达到86%以上,学龄儿童净入学率达到100%。

守护全民卫生健康。构建卫生健康保障服务体系,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力争县人民医院和县藏医院成功创建二甲医院,全力推动医院软硬件改造升级建设。开展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繁荣丰富文体事业。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黄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继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的保护和申报工作力度,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长远规划。

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构建宗教事务“一核多元共治”新格局。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深度融合发展行动,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品牌。

推进平安甘德建设。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社会舆论引导,依法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健全完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从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