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十大举措提升网点客户体验

2022年07月20日11:14 |
小字号

为持续提升网点客户服务满意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打造网点线下服务主阵地,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多措并举提升网点客户体验。

一是狠抓窗口服务“回头看”工作,对“7+74”全量问题检查与日常服务质量检查有效结合,采取现场与非现场形式加大检查力度,杜绝问题再现。

二是着力网点适老化改造,从网点设施布局、自助机具改造、厅堂引导服务、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大对网点的适老化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客户体验,让老年人更好的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享受更舒心、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三是聚焦“线上体验提升年”活动,组织网络金融条线开展一期“手机银行基础渠道”自主体验评测,对标优势业同机构,梳理体验痛点,提交优化建议,不断强化对线上渠道的线下服务支撑,创新、储备分行特色功能和先进模式。

四是深入开展自主体验评测及分行旅程项目,鼓励分行各业务归口部门结合日常经营发展、同业对标、媒体热点等,多渠道收集客户体验数据,积极增报分行旅程优化项目,提升自主优化能力,自2021年起共计开展分行自主体验评测项目5期、分行旅程优化项目3个。

五是提升企业形象,优化网点内外部环境,落实总行新 VI 标准,对室外店招更换工作的推进要求,有序实施网点室外标识更换及室内形象改造工作,推动邮储银行新形象的全新亮相,打造网点内部微改造试点网点,改善客户视觉体验。

六是压降服务类有责投诉,加大问责考核力度,开展全行投诉压降专项活动,明确2022年投诉整治范围,实现全行网点现场、服务类投诉及有责投诉同期压降60%。

七是构建网点“双感动”服务,组织实施25项对客感动举措、5项对内(员工)感动举措,下发感动服务案例,引导各岗位人员举一反三,牢固树立“比客户多想一点”的服务意识,主动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服务。

八是加快推动自助设备优化升级,开展“云柜”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云柜”在网点试点应用,利用集中云作业模式赋能自助设备、移动展业、柜面等前端渠道,提升客户智慧化服务体验;推广智能排队应用,强化厅堂服务支撑;定期梳理老旧设备,加快淘汰更新,不断提升设备业务完好率指标,降低客户使用期间故障率。

九是打破柜面与厅堂壁垒,推动网点人员综合复用,灵活执行工作任务,提高厅堂服务专业能力,尽量去理解、挖掘、满足厅堂到访客户的潜在需求。

十是强化客户体验激励考核,结合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在网点与客户服务相关岗位“平衡计分卡”考核指标中增加客户服务指标,纳入到网点相关岗位的绩效考核中。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践行“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实践网点客户体验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并重塑网点客户旅程,推进网点向“客户体验中心”转型。(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