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第1版:头版 PDF 下一版 



其他数字报
青海日报
 青海藏文报
 西海都市报
 青海法治报
 






 




 







 
   
 
 
  

















   
 

 

 

 


 

 

 

 

 

 

 


 

 

 

 

 

 

 


 

 

 

 

 

 

 


 

 

 

 

 
  
       





纾困解难 精准服务

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芈峤 王菲菲
2022年06月03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获悉,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为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省内多家金融服务机构,开展了以纯信用贷款(最高1000万元)为主的精准融资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08户中小企业通过“青海省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问卷二维码”填报企业融资需求百余项,平台在积极与各金融服务机构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的同时,帮助58户中小企业实现银企对接工作。

  为提高惠企政策的知晓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线上直播授课,重点解读“十四五”中小企业发展规划、青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惠政策、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等内容。近3000人次观看。

  为进一步做好青海省“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受理工作,提高相关投诉线索办理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保障中小企业切身合法利益,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中小企业诉求意见及投诉“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规范受理流程及转办方式。截至2022年4月底,累计受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47件,涉及投诉金额共计2.59亿元,现已反馈投诉线索39件,推动完成清偿12件。

  据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印发〈建立健全青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平台现已完成首批33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征集工作,并开展服务专员的培训、考核及认定,第二批服务专员招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力争做到省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企一员、一户一档”,确保“百人助百企”活动有序开展。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