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李欣
2022年07月13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海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务实的作风、更过硬的措施、更严实的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晓军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瞪大眼睛,高度警觉警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吴晓军强调,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盯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城市管道及铁路、民航、民爆物品、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根本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严抓实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有效管控公共安全风险。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处置值守,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吴晓军指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推动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青海省“33条贯彻措施”落实见效。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检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吴晓军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肃追责问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实项目建设、资金支付使用、招商引资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出席。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