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全力以“复”

农行青海分行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2年04月27日16:34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考验,农行青海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活力。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静态管理期间,立即成立业务“尖兵队”坚守生产运行一线,确保7×24小时现场值守和技术保障;制定现金调配、ATM加钞工作计划,保障客户的基础业务需求;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客户通过掌银、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确保了金融业务不打烊。

严格落实政府防疫要求。网点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防疫举措;营业前、营业中和营业后,对网点出入口、办公家具、各服务区域、服务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杀,特别是客户接触较多的柜台台面、密码键盘、自助设备屏幕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杀次数,确保网点服务不掉线。

全力保障现金流通安全。营业网点坚持现金消毒和收支两条线管理措施,对柜面收入的现金,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后入收入专用箱保管,集中上缴现金中心进行清分整点;对医院、车站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收缴的现金,消杀后单独装箱封存保管,从源头上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客户服务不断档。

面对静态管理精准施策。通过制定“一户一策”的信贷服务方案,利用线上小微网络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开展贷款融资服务,疫情期间累计为省内小微企业发放线上贷款2.89亿元,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以供应链融资作为重要抓手,累计投放供应链融资贷款0.25亿元,为省内产业链小微企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围绕困难企业精准发力。对疫情期间贷款到期小微企业,全面梳理名单,严格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要求,给予宽限期、展期、续贷等政策支持,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0.38亿元。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息困难的小微企业设置宽限期,并提供征信保护。

多重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免收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登记费、抵押评估费等,累计为小微企业让利0.01亿元,有力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运营成本,助推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同时,在LPR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20个BP,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