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秦腔现代戏《湟水河畔》获评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2022年07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秦腔现代戏《湟水河畔》被评为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是本届秦腔艺术节的最高荣誉。

《湟水河畔》演出现场。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湟水河畔》是西宁艺术剧院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秦腔剧目。该剧讲述了湟水河畔白石村党支部书记郭秀华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祁琴和乡党委的支持帮助下,发展建设白石城农业生态庄园,吸纳全村贫困户,在白石山上植树造林,改造荒滩,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提高农民收入,带领白石村村民全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剧中人物形象鲜明,唱段感人肺腑,情节环环相扣,真切反映了青海在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他们崇德向善的闪光事迹。 

《湟水河畔》演出现场。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中国秦腔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陕、甘、宁、青、新五地文化和旅游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西北剧种剧目的最高水准的展演活动。本届秦腔艺术节围绕“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主题,展演剧目主题鲜明,内容呈现丰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有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示了秦腔传承发展丰硕成果。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于6月24日在西安落下帷幕。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