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葱湾: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俞惠珍
2022年07月12日15:28 |
小字号

盛夏已至,繁花似锦。在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葱湾村,漫山遍野的各色鲜花竞相绽放,将美丽乡村装点得生机盎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走进盘道花田,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多彩地绘、彩色木屋、卡通哆咪乐小屋,充满着童趣。沿着星空小道一路来到花田,金鱼草正展开“笑颜 ”迎八方游客;花田旁几处天幕下,一群年轻朋友烤着串、拍着照,有说有笑;一位萨克斯爱好者在练习,为此情此景增添了几分情调,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

“这里有孩子玩耍的地方、空气也不错,可以带老人来这里转转。”游客兰靖慕名而来,她告诉记者,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村湾村,先来踩个点,打算下周带家里人过来玩。

据了解,盘道花田整体规模达320 亩,园内配套建有游乐区、观光区、烧烤区、餐饮区、住宿区,目前培育种植花卉有20多个品种,正陆续开放。节假日和周末园区每天可接纳游客近1000人次。此外,后续还会相继推出怀旧老歌经典音乐会、亲子徒步节等活动。

园区吸纳了葱湾村以及周边五个村的村民来此务工,春夏季用工量能达到每天100人,冬季也能达到每天20人。55岁的村民唐发存就是其中一位,她已经在这里干了4年。“平时种庄稼,闲的时候来花海打工,操心一下孩子们玩的游乐设施,农村妇女每天挣80块钱已经很不错了,花海开了以后,老百姓也受益了。”葱湾村村民唐发存高兴地说。

如今的葱湾村已经培育了乡村旅游、羊肚菌种植等多个产业。“葱湾的盘道花田,在以前餐饮、赏花、烧烤、休闲娱乐的基础上,探索文旅结合的乡村发展模式,开展亲子活动、体育类活动,同时增加婚纱摄影,带动农家院、民宿的发展,增加农户的收入,拓宽务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村党支部书记祁如信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近年来,湟中区紧紧围绕生态产业发展目标,依托秀美田园和自然资源,努力打造环保、绿化、自然的旅游环境,开发农业观光、农业采摘、体验式旅游,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农旅产业品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