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两部大型现代秦腔剧目入选国家级优秀剧目展演会演活动

贾泓

2021年04月17日10:31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西宁市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秦腔《尕布龙》《湟水河畔》在全国百部舞台艺术作品遴选中脱颖而出,将在国家级舞台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尕布龙》《湟水河畔》分别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活动。西宁市将以此次展演会演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现实题材和主题性文艺作品创作,谋划策划创作一批剧(节)目和美术作品,办好百年百场红色主题精品剧目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红色经典戏曲交响视听音乐会、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百年辉煌·最美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等系列文艺活动,营造建党百年华诞浓厚氛围。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