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青海湟中头茬香菇采摘忙

2022年04月2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25日电 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不误农时,做好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各类种植基地陆续复工复产。在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园区里的香菇长势喜人,大家抢抓时间,让头茬香菇尽快走上市场。

工人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食用菌基地的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食用菌基地的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头茬香菇丰收。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3日,走进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菌棒上长满了香菇,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搬运……各个环节井井有条。“挣钱很方便。”在示范园打工的村民金生菊笑着说,在食用菌种植示范园上班,不仅离家近、收入高,时间也更自由。

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去年以来,西宁市湟中区立足区域特色,在李家山镇李家山村修建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成高标准阴阳棚7个,全部为财政协调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现在我们每天的产量都在5000斤以上,而且还会增加。”香菇生产基地负责人周召荣介绍,示范园区目前一个阳棚已投入生产,占地5千平方米,可放菌棒20万个,每个钢架15层,每个菌棒产量1.5斤,其余6个棚将在今年六月份陆续建成投产。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