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鏖战凌晨——湟中区“抗疫”群像

保倩倩
2022年05月12日10:50 |
小字号

“24小时随时待命!”这是命令,也是责任。凌晨,万籁俱寂的时候,有一群人坚定信心,坚决执行省、市、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紧锣密鼓地为白天的核酸检测及其他配套工作做着准备,为疫情防控早日胜利鏖战不休。

5月9日起,西宁市湟中区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采样点419个、采样台475个。1760名党员干部、1005名志愿者全力协助592名医护人员,做好本轮核酸采样。

2444平方公里,46万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必须保证!

5月8日凌晨湟中区委区政府办公楼灯火通明,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本着“做好最坏打算、采取最细措施”的原则,全面分析研判全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会后,湟中区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前线指挥中心迅速成立,一项项精准管理指令从这里发出——因时因势精准制定的16条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全面执行。

物资储备库已根据采样点采样人数的实际情况统筹好了各乡镇检测所需物资,从8日凌晨起,每一天,每一夜,凌晨3、4点接车卸货,盘点入库,按数量分发给各乡镇,再接车卸货……仅10日一天就统筹物资6卡车,而这样繁重的工作由区卫健局的3名80后年轻干部主要负责,保障了全区检测物资的正常运转。

特殊时期,人员紧缺成了摆在面前的大问题,各部门工作人员负担相当于平时两三倍的工作量,但丝毫没有退缩。

9日凌晨2时,上新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会同区教育局、发改局等单位抽调的105名志愿者、各村干部群众井然有序分发物资、布置检测点,16个乡镇(街道)同样景象,窗外的夜不时被防控物资运输车的灯光照亮。

380个行政村、16个社区,充分发挥“三治”结合推进成果,群防群控保卫家乡。24小时值守,排查外来人员、车辆,消杀,上报防控数据……这是精神的对垒、也是物质的角力,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湟中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核酸采样后,39位来自区邮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全区的送样工作,由卫健局统一协调。“西堡第七批140管1369人,目标区二院” “田家寨截至目前共送1399管13886人次” “请赶紧送省医院”微信群里步调一致,紧张有序,24小时连轴转,送样必须及时!

公安干警铁血与柔情并存,在保障疫情期间执勤任务的同时,让群众暖心、安心。交警八大队与西堡派出所接力为患有严重脑梗的群众送上邮寄来的药品,不忘嘱咐做好防护、消杀;为石板沟村高龄尿毒症患者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及时就医,再一路陪同安全返家……

荧荧之光灼灼其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自全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一同汇聚“抗疫”坚实力量,用温暖驱散黑暗,用坚守留住心安。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全区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奋战,我们一定能维护和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