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湟中区群加藏族乡“夜访”宣讲解民忧

2022年03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西宁市湟中区群加藏族乡距离湟中主城区60公里,且山路居多,作为全区最偏远的乡镇,群加藏族乡1号文件宣讲组成员为了将党的好声音更好地传到农户身边,同时不影响群众白天的生产生活,宣讲组干部决定住村“夜访”,采取“白+黑”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村和农户家中,宣讲党和政府发展粮食生产的方针政策,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

3月17日晚,群加藏族乡来路村党支部书记胡发福家里灯光明亮,来路村1号文件宣讲工作组刘明洲、马杰正在和村民一起谈村情、说家事。“以前,乡干部加班都在乡政府办公室,现在加班都跑到村民家里来了!”胡发福对这样的工作方式颇感新鲜。

据介绍,“夜访”对象主要是有困难、有矛盾、有意见的村民,住村的目的就是积极解决群众困难。通过住村“夜访”,解决了白天干部下村,群众下地干活;晚上干部回城,群众收工回家,双方碰不到一块的矛盾。现在正值群众春耕备产的时期,解决春耕化肥成了群众当前的头等大事,在了解了群众的困难之后,宣讲工作组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联系帮扶单位为来路村群众送来了一吨化肥,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村民们对“夜访”解民忧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通过“夜访”已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9件。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