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努力构建理论宣讲大格局

湛慧琴
2022年06月08日16:37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今年,西宁市城北区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的新载体、新模式、新方法,努力构建理论宣讲大格局。

着手大主题,让宣讲“接地气”。始终坚持“讲党性、求生动、接地气、扩范围”原则,按照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以事关发展方向的根本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思想理论领域的深层问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重点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宣讲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大力开展基层宣讲,真正做到宣讲的内容与听众的需求有效对接,确保宣讲“接地气、通下情”。

善用身边人,让宣讲“冒热气”。按照“爱宣讲、懂政策、有特长”原则,整合机关单位干部、基层宣传委员、退休老党员等力量,吸纳致富能手、草根名嘴、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本地乡贤等,建好用好8090宣讲团、“草根”曲艺宣讲团、铺里乡学院、金叶子文艺宣讲团等基层宣讲团,培养形成一批政治素质硬、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基层宣讲员,保障全区宣讲人才库队伍结构逐步优化、队伍素质稳步提升。

发掘新形式,让宣讲“添生气”。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各种传播手段,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传播矩阵,坚持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讲政策”和“演文艺”结合起来,多采取“互动式”“体验式”“对谈式”“文艺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把理论“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不断提高理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的强大力量。(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