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城西:局长直联问税情 惠企解难助发展

王健
2022年06月06日11:19 |
小字号

为确保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助力企业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企业实际,积极开展局长直联企业百日服务走访活动。各业务部门组成专家团队,由党委书记、局长亲自带队,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胡亚东带领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问需。张喜鲲摄

西宁中油燃气有限公司受到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发展遇到困境。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走出瓶颈,城西区税务局坚持“早退、快退、退稳、退准”,通过数据筛选,主动联系该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辅导企业线上提交退税申请,全程跟踪退税进度,第一时间将676万余元“救命钱”退到了企业账户。此次走访中,城西区税务局专家团队就该企业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六税两费”优惠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解读,全方位解答了企业涉税疑难问题。

疫情期间,部分企业无法实地走访,为确保税收政策直达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城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亚东带领专家团队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等企业进行线上直连交流,为企业线上解答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类涉税问题。在征求企业在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存在哪些“梗堵”问题时,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回答道:“退税办理过程中全程都有税务人员辅导,提交退税申请后1个工作日便收到了退税款,税务人员辅导非常耐心,退税效率也很快!”说着在屏幕另一端竖起了拇指。

胡亚东与纳税人视频连线开展“线上”走访。张喜鲲摄

此次走访中,企业对税务机关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税收工作反响积极。胡亚东在与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中表示:“作为税务机关,确保纳税人切实享受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是我们目前税收征管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服务准则,以助力企业发展为纳税服务导向,保质增效地将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惠民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尽全力帮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渡过难关。”(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6月2日,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2日16时,西宁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8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24例。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实用!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近日,国务院研究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出台《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方案》共涉及9方面40项政策,为方便阅读,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点击下方超链接即可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里黑颈鹤一家的幸福生活
  人民网西宁6月4日电 (张皓芃)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祁连山国家公园首部大型生态纪录片《黑颈鹤成长日记》将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该纪录片是青海省第一部由本土摄影师独立创作,以栖息生存在祁连山国家公园湿地的一个黑颈鹤家庭为主角,真实记录了雄鹤高山和雌鹤夏雨夫妇以及它们的两个孩子小雪和小雨的成长故事。 据悉,黑颈鹤在全球范围内仅存1万余只,是世界上最稀有、最珍贵的鹤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