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2022年06月01日08:49 |
小字号

5月3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要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通过政治协商巩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广阔的世界视野,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指明了方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文明力量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青海大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在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南亚的商贸通道建设,提升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营水平,继续办好青洽会、国际生态博览会等活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

会议强调,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重要会议,明确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底线要求、形势任务、政策指向、重点举措、工作责任。要领会精神,认清形势,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集中力量打好二季度经济攻坚战,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用足用好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揽子政策举措,尽快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只要有利于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当用则用、需则快出。要稳定市场主体,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的纾困支持力度,深入各类市场主体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渡难关,以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要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查缺补漏,把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最直接的社情民意,是最易于见效的源头治理。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条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责任落实,把握改革创新,落实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强调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作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使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感恩奋进,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会议审议《青海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强调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要在理念上强化为民而建,目标上坚持实事求是,推进上遵循发展规律,方式上体现农村特点,充分尊重农牧民意愿,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实现乡村建设与自然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