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南税务:退税减税宣传辅导赋能市场主体

拉毛
2022年04月27日11:05 |
小字号

4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藏族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主动作为,走访辖区企业,通过精准“滴灌式”服务开展多轮次政策答疑辅导,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密集落地,兑现政策红利赋能市场主体。

“线下”精准宣传辅导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海南州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对全州重点行业、企业进行规模测算和提前摸底,筛选出不同类别的受惠企业进行辅导,利用电话、短信、微信、征纳互动平台等载体,分企业、分类型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政策,对留抵退税情况复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在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前,依据2021年纳税信用等级预评价结果筛选较2020年等级有变化的80余户企业,根据不同等级变化分类逐户进行走访辅导,提醒和帮助纳税人适时办理退税,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线上”实时宣传辅导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南州税务局进一步加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力度,在开展常规宣传辅导外,还专门建立了针对退税减税的税企群,专人负责“全天候”实时解答纳税人疑问。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采取直播讲授、视频连线的形式精准宣传退税减税政策知识,让纳税人懂申报、会操作,实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税收志愿者”显担当

海南州税收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充分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多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培训,摸清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辅导企业申报享受多项税收优惠,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讲忠诚、当先锋”的承诺。

推进纳税信用评价做好退税工作

海南州税务局积极落实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筛选出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逐户走访开展辅导,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纳税信用评价政策和申请表单等内容推送至纳税人,及时将有退税需求且未参与纳税信用评级的个体工商户纳入信用体系参加纳税信用评价,确保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纳税人反馈纳税信用评价信息,为后期的退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