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城东“红色物业”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2年05月17日09:38 |
小字号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场,为了守住这道重要防线,在西宁市城东区委“两新”工委的号召下,在11个“红色物业”的引领下,全区115家物业企业争当疫情防控“领头雁”、住宅小区“守门人”、居民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物业行业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优势,密切配合街道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红色”力量,在战疫一线擦亮“红色物业”底色。

有呼必应,红色战队迅速支援。辖区面积大、管理小区多,但社区工作力量有限,仅仅依靠社区力量很难满足疫情防控需求。面对这一问题,物业企业党组织率先带头,主动认领责任田,在防控力量薄弱的地方筑牢坚实防线。“书记,你好,海亮大都汇这边居住人口多、管控难度大,你能抽几个人过来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吗?”接到韵家口镇纺织社区的电话,西宁平辉物业党支部书记董延平以身作则,带领27名党员、工作人员组建“红色物业战疫队”,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成为疫情防控点上的白衣战士。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海亮大都汇、毛纺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小区“逐楼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捐款29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红色堡垒严守阵地。堡垒建在小区里,党旗插在阵地上。物业是小区的大家长,平日里他们的职责是用心服务,让居民省心、安心、舒心,而在疫情来临的特殊时期,他们的职责就是守好小区这个主阵地,让小区成为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物业服务面对千家万户,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要守护好业主的平安健康。”“这时候,我们物业人坚决不能退缩,这是物业行业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的就是守护好一方居民!”……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青海兴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田英说得最多的话。在疫情防控战疫中,兴隆物业党支部在小区内成立了应急工作组,周密部署、下沉力量、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为小区业主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视岗位为阵地,努力当好突击先锋员、一线协调员、门岗管控员、入户排查员、宣传落实员、物资采购员、场所消毒员,让党旗在阵地高高飘扬。

主动作为,红色引擎硬核出招。为了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物业企业党组织尽己所能、各出奇招,用最严格的措施和最贴心的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马腾云是西宁腾辉物业党支部书记,也是林家崖街道站西社区兼职委员,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腾辉物业党支部党员力量,联合站西社区居委会成立“疫情防控治安联防队”,定人定岗定责,积极落实小区管控要求,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减少小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情况,经与社区协商,马腾云积极寻找蔬菜供应商,在向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备的情况下,设立“腾辉物业平价蔬菜便民服务站”,为辖区居民供应20余种蔬菜水果,并邀请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产品质量和价格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居民能够就近采购到平价新鲜的生活物资。对于出行不便和居家隔离的居民,支部党员提供上门送菜服务,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疫情当前,在“红色物业”的示范带动下,成百上千的物业工作者冲锋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平凡却不平庸,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迎着使命向前,织就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