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一路向西,驰援青海,甘肃来了!

甘海琼
2022年05月12日12: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兰州、武威、定西、白银、临夏、兰州新区……5月11日,一衣带水的青海近邻甘肃,一路向西,支援西宁!

5月11日至5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连续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随着检测压力增大,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抽调本省部分核酸检测力量,全力助力青海核酸检测工作。

定西市支援队伍出发。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5月10日,甘肃省定西市迅速组建了由40名检验和医护保障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支援队,于5月11日早上9点出发前往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与此同时,定西市还连夜准备了充足的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物资和一辆“120”样本转运车随行出发。据悉,5月12日,支援队伍在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全面开展检测工作,定西市支援领队李君兰介绍,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当中,按照当地10混1采样管标准,单日最大检测量预期能达到10万人的采样检测。

5月11日8时,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调动州疾控中心1台方舱医疗车、1台负压救护车、1台后勤保障车和19名核酸检测人员,从临夏市出发,紧急驰援西宁。“我们的邻居有了困难,身为疾控人,必须要挺身而出,为西宁的疫情防控提供准确的核酸检测数据支撑,贡献临夏力量。”临夏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马燕说道。

临夏回族自治州支援队。民族日报刘刚林摄

据了解,此次甘肃省疾控中心派出6台移动方舱实验室、共170人出发支援青海。参与本次支援任务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可实现24小时收样检测,帮助当地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据介绍,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移动方舱”实验室存在灵活可移动的优势,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可迅速投入到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青海与甘肃山水相依、血脉相连,拥有同一条充满人文情怀的精神纽带,希冀在近邻甘肃的帮助下,青海能早日迎来漫山芳华。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