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有我】这个护士节,千千万万个她值得被记住

陈晶 杨泽秋
2022年05月1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所有出征的、留守的白衣天使致敬!祝所有兄弟姐妹们护士节快乐!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午间休息时刻,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队员韩晓娟打开微信,看到护理部主任骆春兰发在微信群的护士节祝福后,暖心地笑了。她说:“好像再多的疲惫和辛苦,都随着微风飘走了……”

正在核酸采样中的韩晓娟。本人供图

韩晓娟是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放疗二病区的一名护士,拥有11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她,5月9日在医院发出核酸采样队召集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而这距离她胰腺炎治疗出院不到一周时间。

日常工作中的韩晓娟。本人供图

4月29日,因胰腺炎发作韩晓娟住进了普外科,一周的治疗后,医生建议她回家休息观察,随时复诊。5月8日她回到了单位,按照医嘱,开了CT及血常规检查单,9日凌晨,医院紧急召集采样队出征,开好的检查单却顾不上做了。

“西宁市的疫情形式这么严峻,我的职责不允许我拖后腿。工作要紧,我随身带点药就可以的。”韩晓娟毅然地跟随队伍出发了。

正在核酸采样中的韩晓娟。本人供图

5月9日至今,韩晓娟所在的核酸采样队完成了城东区近28万人次的采样工作,庞大的数据背后,是常人想象不到辛苦和艰难。

白天长时间的不能进食进水,加上高强度的采样工作,让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的韩晓娟稍感吃力,“作为一名护士,这是职责所在,也是光荣的使命。”电话那头,韩晓娟有些哽咽。

而韩晓娟也是千千万万护理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作为健康的守护神,她们勇敢无畏,筑起保护人民的防护墙,谱写着爱的诗篇,“白衣天使”盛名的背后,不仅仅是护佑生命的信仰,还承载着她们对护理岗位的执着与坚守。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