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城西区临时支部“硬核”有力量

2022年05月13日10:31 |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连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各值守卡点、一线班组上,或是一群身穿防护服、贴着“城西区党员志愿者”标识的“大白”,或是带着“机关党员”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在党旗的指引下争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城西区坚持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在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等任务最繁重、最紧迫的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从严从速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红色屏障”。

建强组织堡垒,凝聚先锋力量

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城西区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号召全区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迅速得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一线,由省市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退役军人等有一批能力突出、经验丰富、情况熟悉的党员火速成立了50个临时党支部,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责任到人、升级优化工作力量,他们白加黑、连轴转,始终以“我不怕、我能行、我要上”的姿态冲在前、干在先,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快速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到点的“红色”防控格局,在特殊时期凝聚特别担当,在关键时刻汇聚先锋力量。

抓实防控举措,推进攻坚行动

临时党支部率先扎在了“三无”楼院,切实扛起了楼院值班员、配送员、劝导员的责任,无论怎样繁杂的任务,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都能无条件服从、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在充分借鉴前期实战经验的基础上,各地区把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作为临时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

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暖心服务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各临时党支部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在开展工作时,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尽力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如城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基础上设立专门求助平台,迅速成立了一支由中心党员和临时支援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24小时值班值守,在静态管理、核酸检测期间,帮助解决辖区居民特殊出行、一般性送医就诊、急需物资采购等紧急事项。城西区文汇路世通国际小区临时党支部迅速为小区1千多户居民发放了蔬菜、鸡蛋、牛奶等近24吨政府保障物资,为封控区居民配送汤药7000多副,连花清瘟胶囊20箱,清理垃圾5.25吨,开展志愿送药200余次,他们还主动“承包”孤寡独居老人的饮食起居,送菜送药、嘘寒问暖,碰到发牢骚、不配合的居民,及时发声、安抚,用实际行动发挥了“主心骨”作用。(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