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泽库:抗疫在前,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考验

2022年05月17日11:17 |
小字号

“今天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经反馈给指挥部并明确整改要求……”

“今天协调公安局排查出的信息都已报送给流调组……”

“今天的援助物资已全部登记完毕,第一辆配送保障车到了美丽小区……”

23:30分这样的声音在纪委办公室响起,奔跑在防疫一线的纪检干部正在汇总每日工作。连日来,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一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战“疫”。班子成员始终带头冲锋在一线,与干部谈心谈话、查找问题,纾解紧张情绪;常委成员亲自值守关键卡口、协助流调排查、监督物资流转;全体干部加班配送爱心饭盒,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闻令而动、吃苦在前、表率在先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泽库纪检人在关键时刻、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顶的上、豁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优秀品质!

“闻令而动,纪检干部不落人后!”各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即刻投身到防疫第一线,与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投身保障服务,发挥监督职能查找漏洞偏差,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同入战壕、纪检干部敢拼愿为!”在核酸检测现场,纪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卡点社区工作人员对参检居民进行有序分流,及时提醒参检人员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认真解答群众疑惑,耐心帮助老幼龄人群登记扫码,关心大车司机的生活保障和流动采样,及时协调货车通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承诺,用耐心切实保障核酸检测采样有序高效进行。

“吃苦在前,纪检干部行为示范!”在物资保障现场,纪检党员干部协助物资保障组对物资进行登记、分类、配送和汇总。积极帮助居民接收、运送物资,引导居民分时段、间隔排队领取物资,确保有秩序、不聚集,用热心的服务保障管控区群众的所需所求。在隔离管控现场,纪检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督协调各部门认真履责,及时落实隔离区场地建设中的资源要素配置,与工作人员一起对日用物品、生活垃圾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在管控小区现场,纪检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社区管控、秩序维护、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同时,配合社区干部搬运和发放物资、入户排查等。

“战疫空间 纪检干部善战能信!”

无论战斗在前方一线,还是监督后场,始终坚持全县防疫重点任务在哪里,监督保障力量就投入到哪里,抗疫大局在哪里,纪检干部就投身哪里!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一直在,兄弟市县的战友已经到,我们战疫必胜。(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