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线上+线下”宣讲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3月1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信访举报活动,引导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力。近日,湟源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宣讲现场。湟源县委宣传部

网络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在湟源电视台、网络、微信平台,发布《湟源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指南》,及时更新换届后9个乡镇、146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信访举报公示牌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就近进行信访举报。结合宣讲中央1号文件精神,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形成党员干部群众人人知晓,积极参与监督举报的良好氛围。

集中宣传,扩大群众的覆盖面。3月7日,联点支部以申中乡卡路村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向群众发放《湟源县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知识宣传手册》、手提袋等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把信访举报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入户宣传,深化为民服务意识。以支部联点帮扶为契机,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通过群众易理解、接地气的方式,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零距离、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拉近纪检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此次活动共发放《湟源县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知识宣传手册》及手提袋6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