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纪委以“四强化”拧紧保密工作弦

2022年01月0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纪检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推进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送变电公司纪委秉持“党管保密”的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临的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以“四强化”拧紧保密工作这根弦。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保密意识。公司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召开保密专题学习会,熟悉保密相关业务知识,交流保密工作典型经验,进一步筑牢“涉密无小事,失密是大事” 的保密意识。严格按照“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的原则,聚焦关键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保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保密提醒和保密知识测试,在公司营造人人懂保密、知保密、会保密的浓厚氛围。

强化人员管理,筑牢保密防线。公司纪委对在工作中已经或者可能接触、知悉国家秘密的纪检干部签署《涉密人员保密责任书》,推动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置、同落实;强化涉密人员全周期保密管理,严防纪检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泄露秘密。

强化资料管理,夯实保密基础。公司纪委严格落实公司涉密事项目录及定密标注工作要求,对纪检工作的文件资料、会议活动、公开信息、巡视巡察资料及网络与信息设备的保密管理进行常态化自查自纠、集中检查,确保保密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涉密资料信息的存储和传输相关规章制度,建立文件监察台账,加强纪检涉密文件各个环节的全过程管控,严防文件资料、信息违规外泄事件的发生。

强化设备管理,织牢保密网络。公司纪委严格落实公司关于办公设备、网络等有关保密技防措施,加强纪检工作人员的通信设备、移动存储设备、互联网设备的管理,确保涉密设备的规范使用;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建立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纪检宣传稿件的审查审核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规范纪检人员微信、QQ、邮箱等互联网的使用,对出现违规记录、存储、复制、传输国家秘密和纪检监察工作秘密信息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继续把监督检查作为防错纠错、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突出抓好对重点部门、要害部位、重要事项和重点领域的保密监督检查,确保公司保密工作的万无一失。(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郝瑾阳)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个管理办法助力青海林草项目建设管理
  人民网西宁1月5日电 (甘海琼)1月5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八个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和《青海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两个实施细则出台相关内容。 群加天然林保护工程。…
7600余万亩!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二调”)而言,青海省主要地类的面积发生了变化,其中,湿地是“三调”新增的一级地类,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青海亮出各类自然资源“家底”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而言,青海省的耕地面积基本稳定、湿地面积变化较大、林地面积增长较多、草地面积有所增加、建设用地面积持续增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