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群阵地战“疫”线 冲锋在前筑堡垒

湟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2022年05月14日19:27 |
小字号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面对新一轮战“疫”考验,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凝聚红色力量,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的抗疫“堡垒”。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湟中区委、区政府高站位推动,全方位部署,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迅速成立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全区疫情防控抽调干部和参与志愿服务党员管理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堡垒、当先锋、战疫情”工作指导手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群防群控,以细心举措、耐心服务、专心坚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构筑严密防线。

各级组织闻令而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制定印发《湟中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严格落实“五包一”要求,实行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副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党员包户制度,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积极运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将排查责任细化至村(社区)、楼栋最小单元,深入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湟中区卫生健康局、公安局、教育局共2923名干部闻迅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协助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服务群众工作。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397个党组织第一时间高擎党旗,动员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投身阻击疫情第一线,以严实标准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随着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解决物资保供迫在眉睫。湟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连夜组织应急先锋队,将212顶帐篷,268张折叠床和268套被褥及电暖气等应急物资及时送至各检查点、监测点,并协调多部门出动专人专车为湟中区转运物资的人员和车辆提供服务,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为防止在疫情期间出现哄抬物价等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实行“红黄牌”监督检查制度,第一时间对大中型超市、食品流通单位、肉制品经营店、诊所及药店等200多家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湟中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下沉村(社区)、小区等检测点,现场指挥调度。24名县级领导靠前督战指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1760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和2070名党员志愿者进驻各村(社区)、小区采样点,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排查、卡点监测、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区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43名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队员,冲锋在前,团结村“两委”班子,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书写抗疫担当。区卫生健康局疾控法监科张师雄与她爱人一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三岁的孩子交给婆婆照顾,“昨天孩子坚持要等你回家,最后哭着睡着了,脸上还挂着泪……”听着婆婆的讲述,她压住眼泪简单问候了几句,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鲁沙尔镇团结社区志愿者张晓菲每天早上6点前往庄隆路圣山国际广场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她说:“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让家园更加美丽。”党的十九大代表苏生成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为苏尔吉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考验面前显作风,困难面前看担当。让我们共同携手,凝聚强大战“疫”合力,以最佳状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