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党组织和党员齐心筑牢红色战“疫”堡垒

2022年05月14日12:02 |
小字号

疾风骤雨践初心,风雨更映党旗红。面对疫情,西宁市城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再次集结,向“疫”而行、迅速出击,以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的忠诚与担当奋力投身抗疫一线,共筑安全屏障,共聚磅礴力量。

履职尽责 闻令而动冲“疫”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城东区39个机关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做好本领域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下沉一线,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凝聚战疫合力。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应辉带领中心全体党员深入一线全力做好“三区”和核酸采样点消杀、医疗垃圾转运工作,坚持“不放过任何一块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坚决让病毒无处遁形”的工作信念。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在集中隔离点坚守前沿、在风雨中转运物资、在各个角落奔波忙碌,他们总是出现在最危险、最紧急的地方,展现出勇担当、敢作为的机关党员风采。区检察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全力以赴、集体下沉一线,青年党员干警赵国栋四次出征,毅然进入集中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全域联动 同心担当护“疫”线

在区委的大力号召和区委组织部的广泛发动下,城东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健全“网格化”工作机制,村(社区)工作者不分昼夜落实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火车站区域“夏都枢纽”党建联盟13家单位34个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发挥联防联控优势,细分职责分工,群策群力解决人员不够、物资不足、防控不严等问题,在西宁“东大门”构筑起红色防线。青海砺剑党支部组织动员160余名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分散在各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主动承担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等重活累活,展现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腾辉物业党支部整合全体党员力量联合站西社区居委会成立疫情防控治安联防队,在辖区设立“腾辉物业平价蔬菜便民服务站”,把“红色物业”的暖心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党员先行 争做表率守“疫”线

面对疫情,全区2500余名党员志愿者火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9支党员突击队,50支党员服务志愿队,设立152个党员先锋岗,划分180个党员责任区,极大充实了疫情防控力量,让红色成为疫情防控主色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请大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信息码”,核酸检测点上,他们是一刻不停歇的大白,耐心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大爷,这是今天分发的生活物资,有什么特殊需求您尽管跟我们说”,封控小区内他们是上门服务的贴心人。“大家不要聚集,做完核酸尽快回家”,值守小区内他们是兢兢业业的守门员和安全巡护员……一名又一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冲锋一线、无惧风险,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一面面飘扬的旗帜,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底气和信心。

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合力;旗帜无声,却激发出无穷斗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