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投身能力建设“实战课” 筑牢市场监管“防疫屏”

2022年05月13日10:35 |
小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反复多变,防控任务艰巨复杂,在这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全方位布局、多点位推进的工作模式,重整士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把握重点,“实战”展现担当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总结复盘前期数轮核酸检测中的经验与做法,动态调整作战布局与人员分配。以敢担当、善担当、勇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员出动。90名干部职工划分为11支核酸检测小分队助力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考虑到集散中心核酸检测点位点多、面广、量体大的特点,多选派较为年轻、体力较好、能灵活使用智能手机的干部职工,为高效有序完成21991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提供坚实人员保障。

紧抓要点,“线上”贴近群众

注册登记大厅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值守,负责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通过网络指导、电话联系等线上的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线上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注册业务,实现“一根网线”完成营业执照办理。日均受理商事主体设立登记申请50余次,变更申请10次,注销申请4次,提供咨询服务10余次。与此同时,12315投诉热线时刻保持畅通,积极倾听群众诉求,受理群众投诉、解决群众困难,实现“一根电话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覆盖盲点,“攻守”抗击疫情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攻守兼备抗疫情。紧急成立4个专项巡查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各小区内蔬菜售卖情况、卫生、秩序等进行巡查检查,倡导经营主体露天经营,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目前,已检查小区达150个(次),村3家(次),检查经营主体297家,督促整改61家,关停201家,取缔临时摊位4家。专项巡查小组如长矛,将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力所能及的击破。以常态化、高频次日常巡查检查为盾,对沿街经营单位逐一进行劝导暂停营业,倡导经营主体为全省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坚硬盾牌。

有效防控处置疫情,必担职能之责;高效落实防控工作,必夯能力之基。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能力建设主线,在此轮疫情中注重实战锻炼、聚焦作风建设、驱动能力提升、锻造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的拼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标注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干事创业的缩影。(来源: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