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区甘河滩镇: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5月12日17:30 |
小字号

实行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后,西宁市湟中区甘河滩镇“静”了下来,而同时,有一群人“动”了起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甘河滩镇20个党支部285名党员第一时间高擎党旗,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义无反顾投身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以严实标准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党员突击队 高效有力量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听闻全区实行从严从紧管控措施的消息后,李九村党员赵福主动请缨,迅速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快速到位,连夜赶到村委会报到。第一时间认领任务,安置帐篷、清点物资,协助村党支部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青海初夏的夜晚还带着些许寒冷,有些党员出门太着急来不及穿厚衣,但没有一个人喊冷,他们都笑着说道:“别看我们身上是冷的,但心里是热的,我们不光是为了村民,更是为了自己。”朴实的话语透露出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出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领导,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这是党员干部们最真实的写照。

党员宣誓。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巡逻队 严谨有作为

“张叔,把口罩带好,赶紧回家去,这次疫情形势严峻,除了做核酸,没事都别出来了。”“刘嫂子,赶紧把你们家娃娃带回家,不能再乱跑了。”这是每一名巡逻队员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志愿者”的红袖章分外显眼,口罩下依旧是村民们熟悉的脸庞,他们手持小喇叭,每天穿梭村内各巷道不下十几遍,串巷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讲解不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严重后果,动员群众积极参加核酸检测。针对村里家有老人、残疾人等实际情况,巡逻队党员分片区,逐一上门登记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信息,核实基本情况,方便医务人员上门采样,登记确保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巡逻队党员。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后勤队 耐心有温度

“小李,我们家的菜不多了,能不能麻烦你们买来送一下。”“小刘,我妈一个人在家,腿脚不方便,能不能麻烦你们照顾一下。”严格的疫情排查和防控,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给需要居家隔离和老、弱、病、孕、残等特殊群体造成生活的不便。各村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问题,及时统计群众的需求后一一上门解决,他们的身影在村庄内不断穿梭,来回奔走,根据群众需要,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蔬菜水果和特殊药品。同时,经常与居家隔离人员和特殊群体电话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各村群众积极服从并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发组建起后勤队伍,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伙食,送去温暖。

搬运蔬菜。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堡垒无言,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发着昂扬斗志。甘河滩镇党员干部们不畏艰险、担当尽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