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区:勇毅同行,协力抗疫克时艰

2022年05月13日17:02 |
小字号

面对连日来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西宁市湟中区纪委监委主动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处置体系,迅速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监督职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力量。

严格督导,狠抓薄弱环节。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方式,主动投入防控“疫”线,组织成立4个督查组,由湟中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公共场所、农村社区、医疗卫生、交通检疫等领域,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全面督导检查各检测点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检测点布局设置、“两米线”间距保持、现场消杀消毒等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同时,及时总结梳理检查中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向湟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合理化整改建议5条。

督促整改,堵塞隐患漏洞。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督查-反馈-整改”监督模式,精准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一线监督,对在区域核酸检测以来累计发现的15个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实行督查组明察暗访、联合各乡镇现场督查、协助整改问题的工作模式,对督查中查摆出的部分乡镇两米线不够规范、检测点较少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现场整改。积极推广其他乡镇在核酸检测、现场人员分流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交流经验形式促进问题整改。

“疫”起守护,凝聚战疫合力。湟中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强化督战助战,踊跃报名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深入大才乡曲渠村、中沟村、多巴镇兴业城,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助力完成当地核酸检测、值班值守、信息采集、物资发放等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全力投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督促镇村责任落实的同时,全面投身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秩序维护、人员管控等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与担当,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到实处。(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