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加强全员廉洁预警拧紧“作风弦”

张娜
2022年04月08日10:32 |
小字号

为督促全体员工防范作风和安全的风险,清明节期间,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保修服务情况,通过“内”“外”加持方式,持续提醒员工保持清醒头脑,严守作风纪律。海东供电公司注重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针对性梳理历年来巡视巡察和审计检查发现及存在的廉洁风险,向所属区县公司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单》,发挥“发现、预警、提醒、教育”功能。

国网民和县供电公司纪检委员马国立在工作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廉洁提醒。马彩虹摄

以“内”监督提醒督促落实。该公司通过召开节前廉洁教育,发放廉洁提醒单,强调部署纪律要求,严格考勤管理及人员到岗到位督查,督促工作作风落实,对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同时,通过两级履责传导压力,一方面由公司纪委以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职责近距离做好监督,把纪检工作渗透到生产经营等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全覆盖,真正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强监督,做到关口前移。

以“外”监督管控加强防范。结合特殊时机的针对性廉洁教育、培训考试等为契机,强化廉洁教育,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督察督办重点,压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做到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查处歪风陋习。

2022年,海东供电公司纪委将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围绕党的建设、电力保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优质服务等重要工作,分级分类实行“清单化”监督,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廉洁教育就普及到哪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拧紧全体员工的“纪律弦”。(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