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时政

信长星吴晓军在西宁海北调研座谈时强调

感恩奋进 接续奋斗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薛军
2022年04月02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下午和4月1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省政府代省长吴晓军沿着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足迹,深入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强调要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持续用力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信长星、吴晓军来到西宁市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藏毯产业发展情况。在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信长星、吴晓军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谈变化、话未来,回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家亲切交谈时说过的每一句话。初春的海北州刚察县仙女湾,白雪、草甸、碧波、飞鸟相互辉映,尽收眼底。信长星、吴晓军实地察看中华对角羚监测保护情况,详细了解青海湖水位水量、候鸟迁徙等情况。在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信长星、吴晓军与索南才让、南木拉加及家人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来家中和村里的难忘场景,亲切的话语犹在耳边,让人温暖和感动。

  信长星、吴晓军指出,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工作,为新青海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省的重大意义,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推动青海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做好青海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重大要求,在重温中深化领悟、完善思路、抓好贯彻,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一以贯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信长星、吴晓军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特色资源禀赋,着力抓好“四地”建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补链、延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心系“国之大者”,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安全”战略地位,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扎实推进长江、黄河、青海湖等流域生态保护,守护好“中华水塔”,建设好国家公园,呵护好青海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带着情怀、带着责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通过艰苦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档升级,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于丛乐、訚柏、陈瑞峰、刘涛、才让太分别参加。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