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公保扎西主持

2022年04月01日08: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在省政协常委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悉心领会、深入研究,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协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实效和水平。要在协商议政工作中全面落实总书记重大要求,紧扣中心大局调研协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力做好增团结、保稳定、促和谐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组织理论武装的长期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吃透根本要求,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开创青海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报告和闭幕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和讲话精神,紧跟全国政协工作部署,努力做到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计划,审议了理论学习、立法协商、培训工作等各项年度计划。

  马吉孝、仁青安杰、杜捷、张黎、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彭友东、刘大业出席会议。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