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多区域实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2022年04月0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2022年4月3日,西宁市新增5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对以下区域实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一、封控区:惠民小区、中发源华联生活超市、东乡春台手抓饭馆、金松盛世天城小区。

管控措施:对城东区惠民小区、金松盛世天城小区,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原则进行封闭管理,实行人员只进不出,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统一规范管理,居民严格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确因急诊就医等外出者,须经社区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全面闭环管理。居家隔离时需佩戴口罩,减少与家庭成员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对城东区中发源华联生活超市、东乡春台手抓饭馆实行区域封闭、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终末消杀处置。

二、管控区:七一东路(杨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南、大众街(杨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德令哈路(大众街至七一东路段)以西、杨家一巷以东;南国花园小区、地税小区、外运小区。

管控措施:对城东区七一东路(杨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南、大众街(杨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德令哈路(大众街至七一东路段)以西、杨家一巷以东;大众街4号院、怡翠花园小区、南国花园小区、地税小区、外运小区,按照“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原则,实行人员只进不出,所有人员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人员出入居住小区,都要进行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

三、防范区:七一东路(建国大街至德令哈路段)、大众街(富强巷口至建国大街段)以南;德令哈路(七一东路至夏都大街段)以西;夏都大街(富强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富强巷、建国大街(大众街路至七一东路段)以东。

管控措施:按照“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原则,防范区内居民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在生活区域内少外出、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室内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后,要及时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