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吴晓军在青海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李欣 郑思哲
2022年04月01日08: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海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细化实化15条硬措施,思想认识再提高,隐患排查再加力,防范措施再加强,应急能力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晓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形势总体是好的,但是疫情、外部环境冲击、经济发展新变化带来的风险隐患不少,特别是青海省现在已进入生产、复工、复产、扩能、项目建设、经济活动旺季,多种风险交织叠加在一起,安全生产不容有任何松懈。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隐患就是风险、风险就是事故”的理念,树牢“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吴晓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聚焦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通过拉网排查、定期“回头看”等方式,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当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格外注意矿山、交通运输、森林草原、建筑、危化品、地下管网、消防、自然灾害以及民航、铁路、电力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点,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及时补上短板、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风险隐患。要突出加强应急研判调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着力提升应急能力,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打早打小、打早打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各分管同志和部门要落实落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肃督导问责,层层抓好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宏亚出席。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