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专人对接服务 项目快速接电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服务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用电

李永鹏 李永国
2022年04月07日11:50 |
小字号

4月1日,青海卓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化项目用电工程通过验收,正式投用。

卓达石墨化项目位于民和县工业园区,是青海省产业优化升级重点项目。从2021年6月份该企业与民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约入驻园区以来,海东供电公司安排专人提前对接园区规划,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服务卓达石墨化项目投产用电。

海东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朱尚林和同事开展客户用电工程现场勘察。李永鹏摄

卓达石墨化项目计划建设年产3万吨石墨电极、1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1万吨等静压制品的石墨化生产线,项目投资4亿元。今年1月1日,该企业提交了用电申请,准备2月份开工建设用电工程,用电负荷8.4万千伏安,计划4月初投入使用。

海东供电公司提前介入项目,了解企业生产规模,集中力量开展实地勘查。考虑到卓达石墨化项目用电工程建设时间紧,便建议客户临时租赁附近已停产的民和乐华冶炼有限公司在110千伏园华线上的接入点,这个方案不仅可以加快用电工程建设速度,还能减少建设成本。

3月20日,卓达石墨化项目用电工程110千伏卓达变电站和300米110千伏输电线路建设完毕,进入验收阶段。同时,组织召开供电陪停沟通协调会,通过多次沟通,最终确定4月1日停电接火。“T”接时间确定后,海东供电公司分别成立了验收和试运小组,对卓达石墨化项目用电工程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把关,为整个供电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自从卓达石墨化项目用电工程建设以来,海东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先后上门服务20余次,解决用电问题20多个,4次组织专业队伍为客户侧变电站及线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后续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还将根据海东供电公司的申请,在民和县工业园区新建1座330千伏变电站,为卓达石墨化项目及后续入驻该园区的企业提供充足可靠的电能。(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年西宁|建成区面积扩大2.8倍
  城乡规划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如何开展?文化传承要从何做起?营商环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宁市湟中区召开“群贤毕至,共谋振兴”多巴镇优秀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邀请湟中区多巴镇籍在外工作者、长期为多巴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作交流发言,为全面推动多巴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建言献策。 蜕变。…
十年西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西宁市城西区文亭巷社区服务大厅,民族事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卓玛永吉用藏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玉树小区居民解答需要填报表格的内容,“每天都会有居民在这个窗口办理业务,一些通知也会用汉藏双语的形式发布。” 文亭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翠青介绍,为了解决藏族群众办事存在沟通难的问题,社区双语工作人员进行翻译、解答,畅通了渠道,群众办事也更方便。…
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6日23时,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本轮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号:男,7岁,学生,现居住在大众街金松盛世天城小区1号楼(系1号病例的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