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供电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程宦宁

2021年05月06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4日清晨,在零下5摄氏度的雪天里,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党员服务队整齐列队,他们将要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开展帮扶特巡和用电宣传增值服务。

  “昨天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今天的行动就是对理论的实践,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国网曲麻莱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丘子龙在出发前对每一位党员嘱咐。

  丘子龙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曲麻莱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近期县城内连降大雪,服务队积极作为,主动对光伏扶贫电站开展点对点上门“义诊”服务,并在大雪中将数据进行详细登记,确保光伏电站的设备不带病运行,线路设备无缺陷,切实保障老百姓“阳光存折”不打折。

  党员服务队很快就来到了曲麻莱县长江村,有的为牧民家里检查线路,有的为牧民普及用电知识……

  丘子龙说:“平时我们也会对配网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积极推动构建‘地方政府主导、专业机构参与’的电站运维管理长效模式,做到电量全额消纳、电费及时结算、补贴及时转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曲麻莱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小区共安置了780余户农牧民,社区的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的基本都是老人、妇女和小孩,对用电政策不了解,用电安全意识不足。国网曲麻莱县供电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解决扶贫小区实际困难,主动作为,定期深入小区开展安全用电排查和宣传,切实提升小区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用电幸福感。

  “这款App真是我们住在‘冬窝子’牧民的福音啊,缴费方便快捷,以后再也不用跑百里去营业厅排队缴费了。”家住曲麻莱县巴干乡的用户吉姆

  在两位上门推广“网上国网App”的供电人员引导下,下载安装了“网上国网”并成功缴费后欣喜地说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作为电力人要把供电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提升全州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使乡村电气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推动农村升级转型,持续降低用电成本,强产业、促发展、惠民生,让群众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总经理陈昀说。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