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库

西部三乡实现不间断供电

2020年06月09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8日,黄南藏族自治州今年首个35千伏“三区两州”电网建设项目——唐德-和日35千伏线路工程顺利完成验收,竣工投运。这标志着该县西部和日乡、王加乡、宁秀乡告别10千伏线路及单电源供电,进入更稳定可靠的多电源供电时代,实现了9000余户3万多农牧民生产生活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重大转变。

  “三区两州”是国家电网公司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提出的一项电网扶贫政策,电网作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是贫困地区实现脱贫的关键因素之一。该项目位于泽库县境内,于2019年8月30日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2333万元,新建铁塔130基,新建架空线路32.241千米,地下电缆路径长约500米。

  唐德-和日35千伏线路工程打通了黄南和海南两个藏族自治州的35千伏输电线路,从原来单一的海南州供电模式转为两个区域同时供电,实现了环网运行,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这条线路也是连接泽库县35千伏唐德变电站、和日变电站的重要线路通道。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