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110千伏史纳变电站“旧貌换新颜”

2021年11月3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民和县川口镇史纳村,对110千伏史纳变电站内10千伏线路保护装置进行更换。

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对110千伏史纳变电站进行技改大修作业。张新星摄

据了解,该站自2006投运以来,一直未进行过大修。由于运行年限较长,不同程度存在密封垫老化、渗漏油、有载分接开关机构卡涩等异常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也给周边各大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带来了威胁。为提高变电站运行方式的可靠性和灵活性,提升变电站设备健康水平,有效降低电网安全风险,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史纳变电站综合改造,组织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对史纳变电站进行技改大修作业。

其改造主要内容包括老旧二次设备技术改造47套,两台110千伏主变大修,7台110千伏GIS大修,工程采取按电压等级分段停电,对外不停电的方式进行。改造、检修工程施工复杂,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高,作业面广,施工人员多,交叉作业多,工期长。共投160余人次,分为5个阶段进行施工,计划24天内完成改造。

目前,110千伏史纳变电站技改大修作业已进入尾声,该作业的完工将进一步完善民和史纳变电站所辖区域内的电网结构,更有效地满足辖区用户的可靠供电,为海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张新星)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