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韩世峰 孙丽娜
2022年03月3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税务局以税企对话主题直播活动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仪式上,圣源地毯负责人表示,目前圣源地毯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量累计突破240万平方米,年产值上亿元,累计享受出口退税7300余万元,企业把政策红利用在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发展和稳岗位稳就业,帮助青海农牧民群众增收等方面,在此基础上行稳致远。

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圣源地毯集团成为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税收服务特色产业发展,我们与企业家和职工朋友对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感受减税降费为群众、为企业、为社会带来的实惠。”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表示,落实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重大的政治任务。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将延续整个4月份。活动期间,青海税务系统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在全省范围统筹开展媒体记者走基层、公职律师基层行、“我和纳税人的一天”纳税体验等系列活动,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合力,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重点税收宣传报道,讲好青海税务故事,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青海省税务系统要充分认识退税减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发展、对提振信心筑牢长远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意义,把“真金白银”的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企业清障减负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要牢固树立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攻坚克难,上下同心全力出战,加强政策解读辅导和宣传培训,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等系统,提高操作便利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坚决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