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曾一春宣布中央决定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薛军 李欣 莫昌伟
2022年03月30日08:2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9日,青海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信长星讲话。

  王建军说,这次中央对青海省委主要领导的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关心厚爱,对青海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加强,对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殷切希望。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无比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关怀,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感念青海老中青三代干部的鼓励帮助,感怀全省各族人民的理解包容。

  王建军说,相信在以信长星同志为班长的青海省委带领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责任担当、共同的团结奋斗,去创造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将全力支持以信长星同志为班长的青海省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展新青海、开创新局面。

  王建军真诚祝福青海各族人民身心健康、精神爽朗、家庭和睦、幸福绵长;祝福青海各级干部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各得其所;祝福青海各项工作稳字当头、厚植基础、生态优先、科学发展。

  信长星在讲话中说,这次省委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亲切关怀、对青海工作的充分肯定、对青海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

  信长星说,中央决定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定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负青海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期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勤勉履职、苦干实干,在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做好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担当尽责,坚决做到心系人民,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不提新口号,不起新炉灶,不烧“三把火”,不搞大呼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把全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好提升好,努力在推进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青海总队有关领导,在宁副省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省委,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今年青海将为群众办好这47项民生实事
  人民网西宁3月25日电 (张莉萍)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6000个,新建、改扩建50所基础教育学校,全省托育服务机构数量较2021年增加10%以上,新开工西宁市山地体育公园,新建快递服务站100个……3月25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会议,正式发布青海省2022年10类47项民生实事工程。 会议现场。…
“办事窗口”“办不成事窗口”都需办好“为民”事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城东区相继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全天候受理群众因办理事项中遇到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汇集、上报、协调、督促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做到举报有方向、受理有平台、办结有结果。 让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事不仅“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还能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是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初衷。…
@青海牧区群众 这三种方式免费检查包虫病
  人民网西宁3月25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3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人群包虫病患病率由2012年的0.63%下降至目前的0.17%,34个流行县人群患病率降到1%以下,青海省包虫病严重流行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虎介绍,目前农牧区群众主要通过三种方式接受到免费包虫病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