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03月1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交通银行(下称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下称两会)精神。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员行领导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牛锡明、谢卫分别分享了现场参加两会的感受。会议强调,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新论述、提出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理解把握,客观辩证看待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立足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行上下要按照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绩实效,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交行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抓好整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聚焦“五个强化”的政治要求,坚决把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肃认真开展“地毯式”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层层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压茬推进,确保集中整改期取得实质成效,以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真正形成交行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和拐点,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经营任务,实现经营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切实发挥国有银行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的主力军作用,紧扣“六稳”、“六保”,聚焦绿色金融、制造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深化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确保服务实体经济“总量增、结构优、费率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排查、研判,完善应对预案,坚决打赢资产质量攻坚战,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和聚焦重点,扎实推动前期改革项目举措落地见效。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重点项目企业级系统建设,推动各类场景金融落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有效补强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的传播扩散,确保全行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