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实现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3月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宣传活动。

LED大屏滚动播放。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八五普法规划及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契机,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准确理解条文内涵精髓,特别是与金融机构职责相关的内容。同时,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答题活动,检测全员培训学习成效,确保干部员工全面掌握,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进一步筑牢合规底线,杜绝员工涉黑涉恶风险。

此外,民生银行西宁分行还运用多种方式抓好外部普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网络传播;以网点为阵地,通过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悬挂宣传条幅等措施,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有组织犯罪和黑恶势力的法律概念、基本特征;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前往湟源县大华村开展现场宣传,向广大村民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下一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宣传工作,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和纵深化开展,为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民生力量。【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