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调研信访工作并接访时强调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田得乾

2021年07月01日11:10  来源:青海日报
 

  6月30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前往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看望一线信访工作人员,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信长星来到接待大厅和接访窗口,详细了解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及全省视频信访系统和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认真查看接访办理台账记录和省长信箱事项办理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群众期盼、总结为政得失的一面“镜子”,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耐心倾听群众意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和网上信访办理工作,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办法,健全长效机制,善于从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随后,信长星通过视频信访系统听取包联信访问题化解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不留隐患。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在来访接待室,信长星现场接待了西宁市城东区团结桥路韵城小区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听取他们反映小区供水用水问题的诉求,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他要求西宁市及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结合市政供水管网建设,认真做好勘测设计,科学拟订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施工安全,尽快解决小区及该片区居民用水问题。

  副省长李宏亚一同调研。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